學院概況

  • 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成立於2015年,是澳門高等教育機構中首個電影藝術研究及教學機構。學院隸屬於人文藝術學院,旨在打造“交流、研發與服務”多個國際平臺,促進澳門電影產業與服務鏈融合創新,推動澳門電影藝術研究和電影產業的跨越式發展。

    成立伊始,學院已同國內外電影藝術研究機構、電影製作/發行機構及相關專業人士建立了聯繫,為學院的發展搭建了國際性平臺,並獲得充實的專業資源。其中,與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中國電影資料館等國內外知名機構建立的緊密合作關係確保了學院發展的高起點和可持續。

    經過多年的不斷發展,學院與眾多國內外院所及機構取得聯繫並同不少高校及機構開展合作項目,包括北京電影學院、北京師範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上海大學電影學院、上海溫哥華電影學院、上海政法學院紀錄片學院、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紐約電影學院等院所,以及法國昂熱新人電影節、北京大學生電影節等。